刘静:多次获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她创新党建模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作者: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04    

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中共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授予其“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3次获授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次获授学校“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这些荣誉,都是刘静老师坚守岗位、兢兢业业的工作缩影。十余年来,她不忘初心,慎终如始,在党建、教学改革、科研等方面均表现优异,得到了师生的高度认可。

  微信图片_20210706090907

 打造“学校党建工作标杆学院”

  在党建方面,刘静积极锻造“头雁”本领,在2019、2020年书记述职工作中获得“优秀”,同时,持续优化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党建工作。2019至2021年间,她大力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双融双促工作。2020年11月,经济与管理学院完成支部优化设置,改变原来师生分离的支部设置,建立起以专业为基础的三型党支部设置,极大地提升了组织力。

  微信图片_20210706090947

  经济与管理学院建立起以专业为基础的三型党支部设置

  正是这一年的9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通过申报,顺利成为广科大2020年唯一培育创建的“学校党建工作标杆学院”。打造一支宣传“强兵团”在刘静的带领下,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多措并举,在补齐宣传短板上,取得明显成效。通过制定学院新闻宣传制度,经济与管理学院建立起一支专业的宣传团队,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宣传培训,并且制定了宣传工作年度目标。通过这些举措,彻底扭转了新闻宣传的短板,提升了党总支、各支部的宣传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706091030

  参加新闻宣传工作会议

  根据学校品牌运营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新闻稿件从2019年上半年的35篇,急增至2020年底的154篇,位居学校七大二级学院之首。其中,多篇新闻稿件被学校官网、官微收录,谢晓冲、郑洁仪等师生获得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最佳通讯员”称号。

 党建与中心工作双融双促

  在教学改革方面,刘静也进一步创新思路,积极践行“党建与中心工作双融双促”思路。这一思路的成绩斐然:2015至2021年,综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产学研成绩、招生增幅、学生当兵入伍和技能获奖等各个方面来看,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极大提升,同时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

  微信图片_20210706091114

  参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务小组表彰活动

此外,从增建专科本科专业数、“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骨干教师省级技能比赛获奖等方面来看,学院的专业建设高度明显增强,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探索党建科研

  在着力进行党建与教学改革工作的同时,刘静也十分关注党建方面的科研,她将党建工作的实践和理论相结合,克服困难,不断探索。2020年,刘静独立完成《职业本科院校二级学院党组织构建“课程思政”三全育人格局对策研究》论文,在学校党建论文评选活动中,该篇论文获得了“三等奖”。2015-2021年,她自行申报了一项省级课题,并且参加完成了三项省级课题、一项广东省高校省级重要平台和重大科研项目——特色创新类项目。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撰文:彭缘;审核:宋亚平,姚锦鑫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