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馨】用奋斗书写青春

作者:叶云峰    来源:党委宣传部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0-16    

4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励前行中铺卷,青春的华章总是在努力奋斗中书写。张艺馨同学在大学三年里,努力学习,不断攀登,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1997年那个春天,张艺馨同学出生于广东省一个比较落后的贫困县级市,家庭条件贫苦,兄弟姐妹较多,父母从小就教育他要多读书,人穷志不穷。在这样的环境的磨砺下,他从小养成吃苦耐劳,努力奋斗的良好品质。2015年,他考入了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学习机电一体化专业。起初他刚来大学时候对什么都好奇,对大学的幻想丰富多彩,面对各种诱惑,他始终保持一步一个脚印,不忘初心。

2

  生活中,他节俭朴素,学习上,他孜孜不倦。每学年都利用寒假与暑假的空余时间去做兼职,发过传单,当过酒店服务员。无论工作怎样,工资多少,至少他能为家里减轻负担。

5

  学校里,他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上课时,他认真做好笔记,在学习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多次组织班里同学和师弟师妹们参加各种比赛。

颁奖典礼

  实训时,他被学校良好的学习条件和实习条件吸引,常常多加练习机器人应用技术,觉得科技改变生活,创新引领未来。

  双休日,他经常泡在学校图书馆里阅读相关的专业书籍,如鱼入大海般学习着机器人、自动化相关的专业知识,不断深入了解未来需要的科技方向。

参观中共三大会址

initpintu_副本

initpint哦u_副本

  几年来,每学年成绩位列专业第一,平均分达到95分。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荣获“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他为了参加2018年广东省专插本升学考试能够金榜提名,不辜负家人对他的期望,考试前的寒假一直在学校里挑灯夜战的去备考,直到年初五才回家,到了年初八又重新回到学校。不久,天道酬勤,喜讯传来,他以314分总成绩,超过本科线近百分,被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录取,专业学习上进一步提升自己。

敬老院活动

  除学习外,他跟同学一起认真钻研科技难题,,积极参与教师科研课题研究,在老师的指导下,从一名“科研菜鸟”,成长为一名学校的“科技之星”。

  他在《中国科技博览》《电力设备》等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三篇,以第一发明人、第一专利权人和第二发明人、第二专利权人申请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并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批准通过。

本科录取通知书

  他申报了广东省“攀登计划”项目成功立项;参加第三届“挑战杯——彩虹人生”广东职业院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获得“省级二等奖”;2016年,参加全国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

   除学习科研外,他积极参与敬老院和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担任辅导员助理,协助管理新生相关工作。工作中他认真负责,虚心学习,赢得了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他也在工作中不断成长。

3

  激情中国梦,实践步步行;筑梦勤修学,圆梦当笃实。

  张艺馨本着“知识改变命运,科技成就梦想,信仰点亮人生,行动改变世界”的信念,让奋斗的青春最闪亮,最美丽。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