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昊扬】在自强中成长 在奉献中闪光

作者:    来源:广州科技学院报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0-16    

QQ图片20180613110133

  郑昊扬,我校艺术传媒学院室内设计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刻苦并成绩优秀。该生虽身体残疾,但自立自强,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是一名徳智体美育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学子郑昊扬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QQ截图20180704131852.jpg

QQ截图20180704131904.jpg

 

  身残志坚托起求学梦

IMG_3808

IMG_5584.JPG

  郑昊扬小时候因病导致听力障碍,曾因此受过嘲笑和冷眼,但他凭借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周围人的认可和尊重。乐观坚强的他从来没有将自己当成一个残疾人,他相信普通人能做到的事情,自己也能做到。然而,听力障碍使他学习变得异常艰难,平时听课学到的知识很少,只能通过课后请教老师和自学来弥补卜落下的知识,这就意味着他需要比平常人付出更多的艰辛和汗水,当别人在游戏玩耍的时候,他在埋头苦读;当别人进入梦乡的时候,他却还在深夜的孤灯下耕耘。就是因为他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终于顺利地考上了大学。
       自强不息走好人生每一步

IMG_3842

进入大学以来,郑昊扬专注于学习成绩和能力水平的提升。他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学习刻苦,善问深思,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先后获得过学校“学生立德进步奖”“一等奖学金”“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励和荣誉,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及科研工作,并撰写论文发表于校级、省级期刊。同时,他充分发挥自己艺术特长,积极参与各项比赛荣获了学校书画艺术比赛优秀奖、2018中国好网民新春采风摄影作品优胜奖等。为锻炼自己,他担任了着辅导员助理、团学书记助理、校品牌中心设计师助理兼秘书等职务。他还以惊人的毅力顺利通过针对听障人的驾驶员考试,拿到驾驶证。他用自己的万行动诠释着青春奋斗的意义。
      志愿服务传递正能量

IMG_3806

QQ图片20180613110146

IMG_5565.JPG

  对于感恩和奉献,郑昊扬有着深刻而独到的体会。进入大学的他接触到了更多的人,有了更广阔的天地,他热心公益、感恩社会的想法更加强烈。在学习之余,他积极参加并组织各种社会实践和公益慈善活动,关注弱势群体。如参与献血服务、周末赴敬老院做义工、寒暑假去福利院关爱残障儿童、开展义教活动等。先后获得学校“优秀志愿者”及省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等荣誉。他的行为充分证明了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扎实践行者,是新时代顽强拼搏的执着奋斗者,是青春正能量的传播者。
      满怀期待迎接新挑战

IMG_3807

    不难想象,默默奉献,众多荣誉背后是他挥洒汗水的身影,优异成绩承载了他自强不息的精神!目前,他正在努力攻读本科。他说:“只有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才能有信心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在老师、同学眼里,郑昊扬也是自强不息,有恒心有毅力的人。他大学时期的辅导员王超说:“郑昊扬是一个思想积极健康,成绩优秀,有责任心,热心公益,自强不息的人,从他身上可以让人看到身体缺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应有的勤奋精神。”在此,也祝愿他带着自己的梦想,自强不息,永不言弃,一步一步地迈向人生目标。

  他的大学生活在别人看来可能充满了忙碌与荣誉,但忙碌使他感到充实。他始终相信勿忘初心,只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一路奋斗,就能到达想要的终点。他带着自己的梦想,带着广科的期待,带着自强不息的精神,一步一步地迈向人生目标,从不言弃。用行动和态度为自己的未来添砖加瓦,不负广科;用自强不息青春之歌,不负自身,用态度书写高度。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奋斗的光芒,用一张张人生的答卷诠释广科精神。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