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冯小宁讲授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11    

(广科大新闻网讯)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思政课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将“思政第一课”作为对学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微信图片_20211111100115

  校党委书记冯小宁讲授“思政第一课”

  11月10日,学校党委书记冯小宁在图书馆新书发布厅以《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成才机遇与担当使命》为题,为各学院2021级新生代表讲授“思政第一课”。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党委工作部门、学生处工作人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旁听授课。党委副书记林达龙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111100123

  “思政第一课”现场

  冯小宁书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的成功经验,现在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要深刻明白跟党走是新时代青年的正确选择,是中国青年运动史得出的结论,也为广大新青年指明了方向,强调新时代青年要多思考“我要做什么”、“我能做什么”、“我该怎么做”,要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要认真学习两会、七一精神、要关注最新的政治、经济、科技等时事,要深刻认识和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中国精神作为引领自身成长发展的精神旗帜,自觉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中,只有把自己置身于时代需求之中、勇担历史使命,才能真正实现成长成才,才能达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22d033193b7dedb0af80a641160a7e5

  通过此次思政第一课的学习,师生们纷纷表示,没有对比,就无以彰显差异。与西方国家相比,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的无可比拟的优势,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的发展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作为中国公民的自豪与自信,更加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堂思政课内容扎实、予人启迪,引导学生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厚植学生爱国爱民的家国情怀。

  


  来源:党委宣传部;撰文:杨威;审核:姚锦鑫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