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17    

11月16日下午,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机关党总支下属党支部书记,各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滨海校区通过视频会议同步进行专题学习。

  00dea9c44bc03495f2640fd793c2476

  会议现场

  专题学习会之前,学校党委组织参加了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

  随后,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冯小宁主持。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学校工作有机融合,抓紧安排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bd02396fdd2471c2b9ca091d98e8c89

  党委书记冯小宁讲话  

  会议与会人员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纷纷谈体会,话收获。校党委书记冯小宁表示,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中央站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充分展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责任担当。通过对全会精神的全面系统学习,我们既深刻感受到百年大党的成功秘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也更加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沉甸甸的历史使命,也为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接下来,我们要在总结广科大过去成功的办学经验的基础上,要善于学习和运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作为广科大新一轮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9aa0aad29795548fa28a140a6d14efc

  校长崔英德讲话

  校长崔英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全面总结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极大提高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为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校职业本科试点工作结合起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办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职业本科大学。

  副校长郑成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成就,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层逻辑和胜利密码,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这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实现了历史性飞跃,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副校长张浩表示,这次大会,既是一次总结会,也是一次动员会。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我们深感自豪和责任重大,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DSC_8767

  副校长董汝萍表示,我们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于自己的工作,担负起责任,为我们学校培养技能人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不负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校长助理冯华表示,建党百年依然风华正茂,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有一颗赤诚的初心,始终牢牢记住来时的道路。从党的百年奋斗中吸取前进的力量,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姚锦鑫表示,作为宣传工作者,我们要在师生中广泛深入解读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坚决做到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不动摇,坚持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不动摇,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事业中成就自我价值,为新的百年征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_MG_8777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子乙表示,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将更加聚焦党建凝聚领航作用,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学史力行,知责履责尽责,立足岗位,立足当下,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服务好师生、学院和学校。

  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程艳表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十九届六中全会注定将成为新中国发展史上最为重要的会议之一,它所沉淀的光辉思想将继续指引我们以更坚定的姿态、更强大的信心、更科学的部署拥抱更加崭新的未来。

  会后,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将陆续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学校职业本科试点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撰文:杨威,摄影:梁健婷,审核:姚锦鑫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