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鼓舞!广科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来源:校团委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5-10    

2022年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团委第一时间组织观看和学习,校党委书记冯小宁、校团委书记翁小洁,各二级学院团学组织师生代表在新书发布厅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全校师生热烈反响。

  IMG_8781

  我校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现场

  校党委书记冯小宁: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大会中给共青团组织提出了四点希望,并强调共青团员要做到五种模范: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作为新时代青年团员,大家务必要将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在心,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做充满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的人,做在困难面前总是坚定的,勇敢向前的,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的先锋分子,为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

  校团委学生代表黄志锋: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总结了百年来共青团奋斗的经验。在未来的新征程上,号召青年勇为先锋,在实现中国梦这场历史接力赛上,鼓舞青年踏上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觉得作为青年应志存高远方可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方可大展宏图!

  校学生会学生代表陈璞: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党和国家寄予厚望于青年。身为青年团员的我们,应不负使命,在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中,往前走、向上攀、让青春为祖国奉献而闪光,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社团联合会学生代表甘梓欣: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该牢牢抓住人生学习的黄金时期,好好学习,打好理论基础,勇于创造,这样我们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当先”。

  校青志学生代表冯俊鸿:作为青年团员的我们,共青团诞生于党,又紧紧依靠于党,代表着党的青春活力和无限希望,“青年者,国家之魂”。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理应用青春和热血书写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壮丽篇章。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黎梦琦:作为青年团员,应敢于奋斗,用青年的力量打开青春的乐章。团结更是时代的强音,在每一个祖国前进的征途上都有着团青年的身影,祖国需要什么是我们团结一起的旗帜,贡献伟大青春建立重要功勋,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艺术传媒学院学生代表杨云斯:我们身为团员,要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讲理想,讲信念,讲品德,投身中国社会的伟大革命。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团员的身影,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勇立潮头,敢闯,敢拼,敢干!坚定跟党走,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奋斗方向。

  外语外贸学院学生代表杨婉:聆听完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参与各种创造性活动及志愿活动。一百年来共青团走过的路程矢志不渝,而风华正茂的我们也将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张梦玲: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自觉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代表洪晓东: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和现代化国家的重任,新时代的我们要保持好心态,坚持理想信念,为创造更美好未来继续拼搏前进!

  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代表黎凤美:共青团是党的后备军,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旗帜为旗帜,贯彻党的意志,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健康学院学生代表阮维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青团作为党的后备军应当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我们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G_8892

  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我校青年学子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先锋分子,不负党和国家的希望,把光和热洒满祖国大地。

  

  来源:校团委;撰文:范琳琳、袁政伟;摄影:校团委信息宣传中心廖闻涛、区烨欣、叶怡敏、冯洁莹;审核:翁小洁、林焕明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