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02    

(广科大新闻网讯)9月1日,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书记冯小宁主持学习。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在广州校区、滨海校区参加会议。

6

会议现场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7月26日至27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冯小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各方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1111(3)

校党委书记冯小宁发言

党委副书记林达龙表示,办学的核心是人才培养的质量,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化产教融合,着力构建适应当前形势和学生特点的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学校创新服务能力、教育综合评价能力,形成互利共赢、合作开放的格局,不断完善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策略和路径,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558A6274

党委副书记林达龙发言

党委副书记吴戴表示,新学期继续打好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严格落实中央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抓重点、全覆盖,堵漏洞,严防疫情输入校园;有条不紊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细化返校标准,做好保障应对措施;开展防疫健康知识宣传、疫情防控警示教育,提高学生防疫大局意识;重点做好新学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下沉学生工作力量到一线,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怀,把好学生思想健康和心理健康关、出行安全和财产安全关。

9b74342b6efe3f0cfc7f76268121e64

党委副书记吴戴通过视频发言

副校长张浩表示,现在的高职教育面临新的发展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职业教育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准确把握好高职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学校将根据行业、企业的发展需要,推进与企业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推动校企深度融合,实现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558A6264

副校长张浩发言

副校长董汝萍表示,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努力画出共同开创美好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大同心圆。

558A6259

副校长董汝萍发言

校长助理冯华表示,为给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教学生活环境,暑假期间后勤部门干部职工仍然坚守岗位,深入一线,对学校水电设施进行细致的检查、维修、更换和扩容,对校园环境和餐饮卫生进行进一步整治,为广科大的发展添砖加瓦。

558A6303

校长助理冯华发言

财务总监周小铁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落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58A6300

财务总监周小铁发言

党委办公室主任宋亚平表示,通过深入学习领会第26期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的会议精神,加强新形势下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学校的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b74342b6efe3f0cfc7f76268121e64

党委办公室主任宋亚平通过视频发言

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姚锦鑫表示,党委宣传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用心用情做好迎庆党的二十大各项宣传工作。

558A6282

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姚锦鑫发言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傅旭表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精神更加振奋、方向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充足。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讲政治、守规矩、强作风、严纪律。

558A6289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傅旭发言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福祥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解决好师生的合理诉求,塑造具有广科大特色的文化特质、文化脉络,不断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提升校园文化品味和育人成效。

558A6299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福祥发言

组织部副部长张晓萍表示,党委组织部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思路。在紧抓快干中提升工作质效,不断增强攻坚克难的行动自觉,一着不让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奋勇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558A62922

组织部副部长张晓萍发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第26期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精神、2022年全省高校统战部长培训班精神、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建设研修班精神,研究了相关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撰文:杨威;审核:林焕明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