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召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暨检视整改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7-14    

(广科大新闻网讯)7月13日,我校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检视整改专题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尹松一行到会指导。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总支下属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冯小宁主持。

DSC07292

校党委书记冯小宁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领导班子调研工作开展总体情况、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运用、问题检视整改情况以及今后的工作安排作了专题报告。他指出,在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指导下,按照我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方案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结合分管领域分别领题调研1个,深入基层调研23次,走访人员达550多人。在开展调查研究的同时,注重调查研究成果的运用和转化,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思路,用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业绩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调研课题,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围绕调查研究和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印发了工作方案,成立调研组和课题组,统筹日程安排。校领导班子各成员结合分管领域,紧紧围绕人才培养、后勤服务、心理健康、配套建设、教学管理等专题,着力解决一批学校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和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并形成8篇专题调研报告。调研成果交流暨检视整改专题会议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就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各调研小组调研工作开展情况、检视问题、整改整治、推动发展等情况逐一作了交流汇报。

在交流过程中,大家分别就自己领题调研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重点提出了所调研专题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改进的思路和举措,为进一步加强有关工作提供了决策依据、奠定了基础。

冯小宁书记进行了会议总结,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这项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校工作结合起来,强化统筹、有序推进,充分体现了以师生为中心的立场、体现出发展为了师生的思想,各调查研究都能够做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研究问题扎实精准,提出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同时,就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开展,冯书记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注重加强工作谋划,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把调查研究制度化、常态化,坚持问题导向,分析真问题,解决真问题,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注重传导压力,分层推进,加强对二级单位调查研究情况的整体分析、检查和评估,让调查研究在各个层面落到实处。

三是注重建章立制,进一步将长远性、全局性和规律性的调研成果,融入到完善职业本科治理的体系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来源:党委宣传部;撰文:杨威;审核:林焕明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