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党委办公室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8-24    

(广科大新闻网讯)8月23日,我校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琴一行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党政办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冯小宁主持。

图片 2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聚焦会议主题,研究制定会议方案。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校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逐项对照检查、查摆存在问题,撰写发言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冯小宁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重点方面,结合典型案例,查摆了党委领导班子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图片 4

校党委书记冯小宁主持会议并作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冯小宁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会议主题,直面自身在管党治党、办校治校、履职尽责等方面的问题与不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问题及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查找问题不遮掩回避,自我批评揭短亮丑,开展批评红脸出汗,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

图片 5

校长、党委副书记陈晓阳作对照检查发言

图片 1

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

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李琴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扎实,分析原因深入,会议氛围严肃认真,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并就会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巩固和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增智、正风、促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是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坚定不移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发展,推动整改落地见效;四是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多措并举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

图片 3

省委教育工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琴作点评讲话

冯小宁对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代表领导班子表态。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严格按照指导组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认真细化整改措施,持续用力抓好落实;不断加强党委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以上率下,带好队伍,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来源:党委办公室;撰文:张憧;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