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坛-15】颜务林:“改变,从阅读开始”

作者:    来源:图书馆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1-13    

2023年10月25日下午3点,我校图书馆邀请到了研究馆员、超星集团副总颜务林馆长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为“改变,从阅读开始”的学术讲坛。本次讲坛由李宗馆长主持,学校各学院学生及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在讲座开始之前,图书馆馆长李宗馆长对颜务林馆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介绍了颜务林馆长的任职经历。

_DSC9838-已增强-降噪

颜务林馆长声情并茂的演讲,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妙趣横生的阅读推广教育课堂。他结合自身经历,从阅读改变什么、阅读很重要、如何养成阅读习惯、图书馆很重要、如何用好图书馆、用好数字图书馆六个方面为同学们阐释了阅读和图书馆的重要性,并列举了阅读习惯的养成措施及如何利用好数字图书馆的具体方法。

DSC05805-已增强-降噪

在场的师生们认真倾听了颜务林馆长的经验与分享,演讲的过程中,颜馆长妙语连珠,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不断地拿起手机拍下引起共鸣的语句。会后,颜务林馆长认真回答了学生的问题,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切中要点,让人收益匪浅。

DSC06041-已增强-降噪

李宗馆长对本次学术讲坛进行了总结。馆长指出,本次讲座意义非凡,旨在促进学生们深入了解阅读的重要性,从而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充分利用好学校图书馆提供的资源,有利于进一步培养学生们终身学习、终身阅读的观念。

DSC05676-已增强-降噪

颜务林,曾任浙江农林大学图书馆馆长,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 (宁波市第二图书馆、宁波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宁波诺丁汉大学中文图书馆) 馆长,宁波市数字图书馆联席会议会长、专家组组长,宁波市阅读学会会长。


来源:图书馆;撰文:陈婧桦、揭敏;审核:李宗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