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讲坛-12】董家文:如何才能走好职业道路

作者:    来源: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29    

  现在很多新行业快速发展,同学们有更多的选择,但同时也会有毕业焦虑症,到底如何才能走好职业道路呢?11月23日,广科大“大学生讲坛”上,董家文同学从创业是什么,如何选择从业方向进行了分享,同时对在校期间做好规划和毕业后该怎么做提出建议,鼓励大家积极为就业创业做好准备!本场活动由校团委广播站主持人李梓煌同学主持。

  5c69dd3ccf4dda0a8ade879127fcb7a

  董家文同学首先讲述了什么是创业,国内的创业形式和环境等,然后探讨了就业是否一定要从事和专业相关的工作,并听取了现场同学的想法!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那面临选择时怎么做呢?董家文同学给大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抓机遇,把行情;二要了解自我,找准方向;三要把握机会;四要努力赚取被动收入。在校期间一定要克服迷茫、懒惰、诱惑等难题,做好规划和准备,才能练就一身本领,毕业时才有更好的选择和道路!

  在互动环节中,黄子豪同学分享了自己与家人艰苦奋斗的创业经历,从最开始的艰难起步到后面成功创立自己的工厂,给大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成功案例,更鼓舞了大家的信心和希望!

  

  0e542b52617875915217fce6126466e

e625357dbbb35781ba695408f52dcc6

  

  撰文:董家文,摄影: 董家文、丁翠,审核:董家文、丁翠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