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讲坛-65】李辉:追随那一束光,在这世界勇闯

作者:    来源: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2    

“你的偶像再了不起,全世界最可爱的人还是你自己,他永远都是有距离的,他是一颗星,但你是自己的太阳”。本次主讲人是李辉同学,其演讲的主题是“追随那一束光,在这世界勇闯。”

图片13

在本次讲坛上,李辉同学结合自身的追星经历,分享了如何正确追星以及在追星道路上的收获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以及交流。

首先,她谈到了自己的追星之路,表明了她追星的目的,一是借着偶像的光和力量激励并提升自己,在追逐偶像的过程中成为更好的自己;二是享受追星过程当中能带来的身心上的愉悦感,让自己快乐;接着,她用自己的追星经历,分享了她从她偶像身上获得的东西,认为正确追星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沿着偶像的脚步,一起成为更优秀的自己,这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然后,她谈到其主题的名字“追随那束光”,她讲述到青春是化冻的沼泽,每个人的青春当中都有过迷茫、不知所措,非常孤单,发现生命里面有一个小小的缺漏,正是那束光来弥补它,照亮了前方的路;最后,她呼吁大家理智追星,追星非摘星,不要把偶像的全部当成你世界的全部,你也要让自己成为光,成为自己的太阳,给别人一点光,正确追星一起闪闪发光。

图片14

李辉同学分享的追星感受引起了会议上许多同学的共鸣。在互动环节中,有几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对追星的看法,认为我们身边那些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何尝不算最闪亮的那一束光呢?第一位同学的偶像是钟南山院士,疫情在20年寒冬爆发,钟南山院士肩负使命前往高发地,义无反顾的担当精神令人赞叹,他身上的优秀品质,深深感染着我们,正因为他总是闪耀地发光,而他的光也让我们明白要成为更好的人,所以偶像是我们越变越好的原因。第二位同学谈到以前是不追星的,直到无意刷到了外交官发言人华春莹姐姐,特别佩服她的不卑不亢、雍容大方,华姐姐的故事让她明白了未来皆有可能,所以正确追星是想要追赶偶像的步伐,努力发光,希望可以成为和偶像同样优秀的人。

本次主讲人李辉同学的分享告诉大家正确追星会充满很多正能量和快乐,希望追星带给大家的是憧憬和动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才是追星的最大意义,沿着偶像的步伐,一起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撰文:李辉,编辑:洪琳敏,审核:翁小洁、彭妍年、范琳琳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