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讲坛-80】张雅妍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

作者:    来源: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30    

本场主讲学生是张雅妍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演讲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

图片1

张雅妍同学在讲座上首先介绍马克思主义的诞生是由马克思和恩格斯共同创立的;其次讲述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共产主义传入中国;然后讲述在上海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再者讲中国共产党是如何成为执政党的;接着讲中国共产党如何领导中国站起来,从国防力量、工业化发展、科技发展、农业基础设施方面说明;然后讲实施改革开放政策,领导中国人民走上富强的新征程;最后讲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强起来,从经济实力、文化影响力、国际影响力方面讲。

图片2

开展讲座是为了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党史对我们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以史为鉴,立党治国,告诫同学们绝对不能忘记那段历史,忘记每一个革命者为祖国而奋斗的峥嵘岁月,从而增强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

图片3

主讲人在讲座上带领同学们一步步明确党的路线及方针政策,认识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使同学们明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始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撰文:张雅妍;编辑:陈伟洲;审核:翁小洁  范琳琳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