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讲坛-82】欧晓琪:欲爱人,必先爱己

作者:    来源: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7-07    

本场主讲学生是欧晓琪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演讲主题是“欲爱人,必先爱己”。

图片 13

在讲坛上,欧晓琪同学和在座的同学们一起讨论如何更好的爱自己。首先,她向同学们提问“你们爱自己吗?”。她说,爱自己是对于任何一个拥有自我意识的人类个体而言最重要的事。因此爱自己是一种无条件的、每个人都理所当然的应该秉持的信念,这种信念不受任何因素的干扰,不与任何外物有逻辑关联,没有任何一种理由、任何一种原因可以让一个人不爱他自己。

图片 14

接着,她向同学们讲述该如何去爱自己。从五个观点去展开讲述,分别是“停止自我攻击、多和自己对话、学会夸自己、别为自己的出错较真、身体很重要”。现场互动环节,在座的同学们也分享了其他的爱自己的方法。总的来说,爱自己其实就是学会接纳自己所有的一切,感恩自己生命,发现自我生命的价值,为自己可贵的一生赋予特殊意义与使命,这就是我们真正爱自己的表现。

先学会爱自己,才能学会爱别人。如果你不学会爱你自己,一味地付出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那你迟早会受伤的,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你的付出,你一味地付出会让人觉得你的付出很廉价进而不被珍惜。

本次主讲同学希望同学们学会接纳自己所有的一切,感恩自己生命,发现自我生命的价值,为自己可贵的一生赋予特殊意义与使命。先学会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别人。



撰文:欧晓琪,编辑:姚郦珊,审核:翁小洁、欧阳昭、范琳琳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