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讲坛-84】张颖妍:有趣的人类心理

作者:    来源: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7-07    

本场主讲学生是张颖妍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演讲主题是“有趣的人类心理”。

图片 1

很多人可能觉得心理知识很高深,离我们的生活很远。而通过此次演讲,可以让同学们了解到其实心理知识在我们身边处处可见。

此次演讲主要通过两个生活中常见的心理知识和小知识技巧主题让大家了解到具体的心理知识以及对心理知识的运用。

图片 2

首先讲到的“从众心理”可以让大家知道自己为什么总会跟随别人的步伐,参考别人的行为。其次讲到了“聚光灯效应”,人们总是不经意的把自己遇到的一些问题无限放大,会觉得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视在自己的身上,在事后也对这件事情念念不忘。随后讲述了门槛效应、首因效应、身体接触、墨菲定律、间歇性强化等心理知识,帮助大家解决部分的感情问题。

实际上通过实验证明,大家都不会过度关心与自己无关的事。所以了解了聚光灯效应之后,我们可以知道,其实不必太在意周围人的评价和看法,大胆地去做自己。


撰文:张颖妍

编辑:廖钰娴

审核:翁小洁 罗露香 范琳琳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