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讲坛-86】曾丽娟:努力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作者:    来源: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7-07    

本场主讲学生是曾丽娟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演讲主题是“努力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图片 3

曾丽娟同学主要从做自己、活出自我、努力的方向、“结果”这四个方面展开演讲,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与大家共勉。她说,我们大可以活成我们自己,活得更本色一点,更真实一些,反正还是会有人喜欢你,有人不喜欢你,但至少你会更喜欢自己。时光如梭,岁月如流,活在这行色匆匆的人间,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如此的宝贵,如此的短暂,我们没必要在成长途中浪费多余的精力和时间去做无谓的攀比。我们也大可不必费心思地去琢磨别人是否懂得我们,更不必把有限的精力花费在模仿别人。别人懂得也好,不懂也好,只要在方寸之间,能够经营出独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就是成功,就是幸福。要努力做自己,活出自我。

关于努力的方向,她认为首先是寻找与定位、其次是努力、最后是坚持。

从寻找与定位到努力再到坚持,努力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希望当我们做选择时,是基于愿不愿意,喜不喜欢,而不是适不适合,麻不麻烦。因为一切皆有可能,你我皆是黑马。

所以我们要学会给自己机会,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努力生活,才能有更好的收获。在静默中成长,暗暗蓄积力量,未来的某一天,终将破茧成蝶,璀璨绽放,收获只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不可能完美,但努力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就是精彩的人生!

最后,她祝愿大家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星空,努力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撰文:曾丽娟

编辑:姚郦珊

审核:翁小洁 欧阳昭 范琳琳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