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讲坛-87】钟荻:珍惜现在,规划未来

作者:    来源:    摄影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7-07    

本场主讲学生是钟荻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的演讲主题是“珍惜现在,规划未来”。旨在向各位刚步入大学的同学做一个简单的分享,及时给到正确的引导,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一个明确的规划。

图片1

首先钟荻同学在演讲开始以苏格拉底的一句名言“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展开叙述,通过列举球王贝利成功后的一次采访、著名作家史铁生瘫痪后的励志故事等等,引导大学生在大学的这段日子里应当求真务实,把握现在,为往后的美好生活奋斗。钟荻同学以自身为例,警醒大家“只有那些后悔在大学混了几年的人,而不会有后悔上了大学的人”。

图片2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各抒己见,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

图片3

通过这次的讲座,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珍惜在大学的生活,好好奋斗,脚踏实地,从现在做起,抓住机会,更好的体现自我价值,为个人的美好梦想,为祖国的伟大理想去努力。


撰文:钟荻

编辑:梁凯婷

审核:翁小洁 黄家仪 范琳琳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本科)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电话:020-87410788(院办)
建议反馈:
ppzx@gzkjxy.net
网站技术支持:
网络中心